手机看新闻

100元人民币在韩国能买到什么?

来源:中国日报网 2016-08-12 12:05:00

[摘要] 韩国旅游热度一直居高不下,近更是因为《太阳的后裔》的热播又狠狠的火了一把。去韩国脑海先浮现的是韩国欧巴,迷人的济州岛风景和炸鸡啤酒。都说韩国物价高,我们先来看看100元人民币在韩国能买到什么?

RD-SPACING: 0px; TEXT-TRANSFORM: none; COLOR: rgb(0,0,0); PADDING-BOTTOM: 0px; PADDING-: 0px; FONT: 15px/28px 宋体, Arial, sans-serif; PADDING-LEFT: 0px; MARGIN: 0px 0px 29px; WIDOWS: 1; LETTER-SPACING: normal; PADDING-RIGHT: 0px; BACKGROUND-COLOR: rgb(255,255,255); TEXT-INDENT: 2em; -webkit-text-stroke-width: 0px" align="left">韩国旅游热度一直居高不下,近更是因为《太阳的后裔》的热播又狠狠的火了一把。去韩国脑海先浮现的是韩国欧巴,迷人的济州岛风景和炸鸡啤酒。都说韩国物价高,我们先来看看100元人民币在韩国能买到什么?

先来看看水果吧,水果号称是韩国贵的。苹果三个9000韩元(约56元人民币)。

1 

苹果三个9000韩元(约56元人民币)

还有一点要说一下,据统计目前韩国人民的人均年收入为2万美元左右,也就是每月收入为1万多元人民币。韩国的泡菜:价格为4200、2260、335、6570,什么?左边那货9200是神马玩意?

2

可乐也要好几百啊!折合人民币差不多4块钱一听。

3

可乐

这么屌丝的面也是4000一包(折合人民币20多块),这在国内5块钱不能再多了吧?

4

都说韩国的辛辣味方便面不错,但是价格也比国内贵点。

5

方便面

饼干类,看上去1300的价格还算比较公道的样子,不到10块钱。

6

据说韩国人很喜欢吃海苔,这种是包饭吃的海苔,1150的价格也还能接受(6.5RMB)。

7

海苔

3000韩币的这种海苔是用来拌饭的,拌饭搞个作料就要20块。

经常有国内朋友这样问:“听说韩国牛肉几百块钱一斤?”“你在韩国能吃上肉和水果嘛?”

问题1:韩国人真的吃不上肉吗?以猪肉为例,韩国一斤猪肉的价格约为一万韩元(约合人民币54.21元),是中国的四倍左右。

韩国统计厅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,韩国家庭(两人以上)平均每月可支配收入(去除税金、养老金、四大保险后的收入)达到356.39万韩元(约合人民币1.93万元)。

8

猪肉

结合韩国人的收入水平来看的话,猪肉价格似乎不算太贵。而国外进口的牛肉反而便宜,一斤不到人民币一百元。

肉类中贵的是韩国本土产的牛肉,一斤韩牛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。

 9

苹果要将近10元

韩牛的价格之所以贵,是因为饲养韩牛时对饲养技术、饲料等都有较高的要求,和世界闻名的日本神户牛类似。

韩国人过节送礼都喜欢选择韩牛,高端大气上档次。

其实在日常生活中,和抱怨吃不起肉相比,更常听到的是韩国人抱怨吃不起水果。在韩国超市,4个苹果约7000韩元(约合人民币38元),平均一个苹果要将近10元。

因为韩国土地资源和气候的限制,很多水果在韩国本土是无法种植的,需要进口。而为了保护本土农民和农业发展,韩国政府对进口农作物征收极高的关税,所以韩国水果的价格很高。

印象深的是,去韩国朋友家做客,吃水果没有整个吃的,都是去皮切块,用牙签插着吃。

 10

水果在韩国本土是无法种植的

问题2住:买房比登天还难接下来看看老百姓关心的房价。

韩国人经常说“在首尔买房比登天还难”,到底首尔的房价有多贵呢?

 11

首尔地区类住房(面积100平方米左右)平均成交价为5.5亿韩元

据韩国统计厅数据显示,2015年12月首尔地区类住房(面积100平方米左右)平均成交价为5.5亿韩元(约合人民币300万)。

对于中等收入家庭来说,需要不吃不喝13年才能买得起一套。而对于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来说,买房更是难上加难。

韩国城市研究所研究员崔恩英表示,韩国房价上涨速度远大于收入增长速度,居住负担不断加重,首尔的单身青年是经历居住贫困化的批人群。

韩国房价居高不下,使得这些单身青年不得不选择租房。

与中国不同的是,在韩国租房需要提前支付比较高的保证金

比如:首尔市区一个不到20平方米的单人间月租大约要50万韩元(约合人民币2700元)左右。

但保证金在500万至2000万韩元(约合人民币2.7万至10.8万)不等。

昂贵的保证金,同样也给需要租房的外国留学生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。

问题3上学:多数大学生边工边读

除了吃住这两个大的生活支出之外,你想不到,另一个占韩国家庭支出比重很大的居然是大学学费。

经合组织调查数据显示,在所有经合组织成员国中,大学学费占家庭支出比例高的国家就是韩国。

 12

韩国学生

不仅如此,韩国的学费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也是名列第二,仅次于美国。

2015年韩国四年制大学一学期的学费平均高达636.27万韩元(约合人民币3.45万元),再加上韩国家庭一般都有两三个孩子,可见经济负担有多重。

记者在韩国留学期间,身边的韩国同学在课余时间基本都会去打工来贴补日益上涨的学费。

 13

韩国学生

还有一些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,会申请助学贷款,或者休学一年来赚取学费。

如果是非首尔的地方学校的生活费和学费就会便宜些。

比如在大邱一一般是3000元,而在首尔4500元左右。

让人不禁感叹,生活在发达国家的韩国学生也是“压力山大”啊!(中国日报网)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55 44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浦东
      • 嘉定
      • 宝山
      • 闵行
      • 松江
      • 普陀
      • 静安
      • 黄浦
      • 虹口
      • 青浦
      • 奉贤
      • 金山
      • 杨浦
      • 徐汇
      • 长宁
      • 崇明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上海周边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0万以下
      • 200-300万
      • 300-400万
      • 400-500万
      • 500-800万
      • 800-1000万
      • 1000-2000万
      • 30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