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2017魔都新租赁时代白皮书:V领地青年社区大数据破解年轻人租房密码

来源:房天下 2017-08-04 10:06:00

[摘要] 8月3日,“新租赁时代iscoming —— 2017 V领地上海媒体沙龙”在上海举行。V领地青年社区现场发布《2017魔都新租赁时代白皮书——长租公寓租赁报告》(以下简称《白皮书》)。

8月3日,“新租赁时代iscog —— 2017 V领地上海媒体沙龙”在上海举行。20多家主流媒体齐聚,深入探讨了存量市场下的长租公寓前景,以及消费升级对长租公寓的影响等问题。V领地青年社区现场发布《2017魔都新租赁时代白皮书——长租公寓租赁报告》(以下简称《白皮书》),揭秘当代沪上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及租房态度。

《白皮书》显示,上海作为汇集了越来越多大学生和求职者的一线城市,已迎来新租赁时代。消费升级趋势在租房领域表现愈加明显,高效、便捷和有品质的生活方式已成当代年轻人的普遍需求。相比于传统租房模式,长租公寓因私密性好、配套全、安全系数高、社交成本低等优势而受到年轻人的青睐,也正在成为越来越鲜明的年轻态标签。

让年轻人住得好 长租公寓为“留住人才”发力

上海发展快速、工作机会众多,高素质人才的聚集已成为其保持城市活力,增强人才竞争力的重要优势。今年6月发布的《上海市人才发展 “十三五”规划》明确指出,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,要有效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决定性作用,实施更具竞争力的国内人才引进政策,完善人才直接落户政策,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。

而面对如何留住人才,增强城市竞争力的课题,创造条件让年轻人住得好成为主要途径之一。事实上,在增强租赁市场活力,满足当前年轻人多样性、个性化租房需求方面,长租公寓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。根据《白皮书》调查结果,目前长租公寓租客群体中,近8成租客年龄为30岁以下,90后、95后群体更是占半数以上。数据显示,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租客占74%,其中研究生及以上占比达14%。此外,有出国学习或工作经历的租客占16%左右。工作领域方面,互联网、金融、地产、咨询等行业的白领组成了青年租客的大多数。追求有品质、便捷、个性化的居住方式是这一群体的共同特征,也成为他们选择长租公寓的关键原因。

《白皮书》数据显示,提供包括个性化居住空间、生活配套、公共设施、社交等一站式服务的“大社区”已成为越来越多青年租客的共同需求。

作为提出为年轻人打造高品质复合型生活社区的公寓品牌,V领地青年社区提供了大量便捷、个性化的社区生活配套,如年轻人关注度较高的公共健身房、超市便利店、水果店、小食铺、自动售卖机等。此外,调查还发现,社区内的公共客厅、多媒体室、运动场等区域也已成为很多租客渡过闲暇时光的选择。而使用V领地App发布活动、求助和交易,进行线上、线下社交,也已经成为青年租客们的日常。在青年公寓组织的活动中,租客对聚会、运动、旅行类活动参与意愿高,这与目前王者荣耀、狼人杀等游戏的风靡不无关系,也显示出年轻人更偏爱轻松、健康、互动性强的社交方式。

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和一线城市发展的不断加快,一方面,上海租赁市场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和外地求职者,租房需求日趋旺盛,传统租房市场找房成本高的问题日益凸显;另一方面,年轻一代的消费升级也正在悄然发生,他们渴望安全、私密、便捷的租房环境。7月7日出台的《上海市住房发展“十三五”规划》,更是明确提出要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,大幅提高租赁市场供应比例,以市场为主满足多样性住房需求。而以V领地为代表的长租公寓品牌,正在积极通过打造现代化、大规模、高品质的复合型生活社区,为年轻人提供便捷、舒适、安全、好玩的居住空间,以及生活配套、共享空间等系列增值服务,以实际行动让年轻人过得更好,迎接“新租赁时代”的到来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浦东
      • 嘉定
      • 宝山
      • 闵行
      • 松江
      • 普陀
      • 静安
      • 黄浦
      • 虹口
      • 青浦
      • 奉贤
      • 金山
      • 杨浦
      • 徐汇
      • 长宁
      • 崇明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上海周边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0万以下
      • 200-300万
      • 300-400万
      • 400-500万
      • 500-800万
      • 800-1000万
      • 1000-2000万
      • 30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