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买期房注意点什么?买期房四大风险要把控!

来源:房天下 2017-08-24 09:20:00

[摘要] 期房因为价格 ,被很多刚需置业群体追捧。期房楼栋选择余地大;户型新式,设计合理;不过期房的购买是存在一定风险的,具体有哪些呢?

期房因为价格 ,被很多刚需置业群体追捧。期房楼栋选择余地大;户型新式,设计合理;不过期房的购买是存在一定风险的,具体有哪些呢?

1、“五证

开发商“五证”,指《国有土地使用证》、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》、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》、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》(建设工程开工证)、《商品房销售(预售)许可证》。

“五证”保证的是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,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,购房者务必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内。

2、“二书

指《住宅质量保证书》和《住宅使用说明书》。“二书”可以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补充约定,并且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,向购房人提供的对商品住宅承担质量责任的法律文件和保证文件。

买期房规避的风险有哪些?

风险一:期房变身烂尾房

在期房的条条罪状中, 令人担心的一点,莫过于房子变成烂尾楼了。烂尾楼的出现主要是开发商“跑路”造成的,因此,在购买期房的时候一定要对楼盘的房地产商调查清楚, 选择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商。另外,不但要注意期房变身烂尾楼的问题,还要注意购房合同的虚假合同和一房两卖的问题。

风险二:退房没有那么简单

不管是因为自己的意愿,还是因为开发商的原因,退房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。比如开发商违约或者出现了房屋质量问题,都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违约金,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赔偿甚至可以直接起诉。

如果自己的原因退房的话,比如因为自己意愿或者贷款问题想要退房时,开发商很可能是不会同意的。即使是退房成功,一笔数额不菲的违约金也是少不了的。

风险三:期房质量无保障

一些开发商为追求利润 化,在工程中随意降低标准、偷工减料,给房屋质量和安全埋下重大隐患。包括一直争论很多的期房精装修质量问题,这些都是预售制度下潜伏的隐患。

然而,对于大部分百姓来说,即使收到房子后,发现房子与当初的图纸、合约存在差异,一般也都很难得到解决,开发商进行赔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看得到的质量问题解决不了,看不到的问题,就更得不到保障了。很多期房楼盘是在原有的烂尾楼基础上改建的。多年的风吹日晒,雷打雨淋,楼房的质量肯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,如果遇到无良开发商接手,一旦出现工程隐患,后果更是不堪设想。

风险四:公摊面积造假

收房验房时可能会发现公摊面积与当初约定的不符,所以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格权益,应该在签合同时就和开发商约定好公摊面积,并在合同中体现出来。

提示:

如果期房出现问题,业主想要维权,首先要团结一致,成立小区业委会,将分散的维权个体变成一个有力的维权团体。其次,购房者要时刻关注开发商的情况,商定的交房期限等等,避免之后相关部门介入时证据收集不足的情况出现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浦东
      • 嘉定
      • 宝山
      • 闵行
      • 松江
      • 普陀
      • 静安
      • 黄浦
      • 虹口
      • 青浦
      • 奉贤
      • 金山
      • 杨浦
      • 徐汇
      • 长宁
      • 崇明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上海周边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0万以下
      • 200-300万
      • 300-400万
      • 400-500万
      • 500-800万
      • 800-1000万
      • 1000-2000万
      • 30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