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首届 租公寓概念空间设计大赛闭幕湖冠寓激发租住空间营造新思维

来源:房天下 2018-06-21 14:20:00

[摘要] 租公寓概念空间设计大赛,在冠寓北京望京北路店圆满落幕!由行业专家和龙湖高管团队共同评选出“空间”、“概念”、“生活”和“趋势”四大类八个奖项。

2018年6月15日,由龙湖冠寓主办的首届 租公寓概念空间设计大赛,在冠寓北京望京北路店圆满落幕。终,由行业知名专家及龙湖高管组成的评审团,从来自19个省市,53家高校和设计机构的63份作品中,共同评选出“空间”、“概念”、“生活”和“趋势”四大类八个奖项。

作为长租公寓行业空间设计专业赛事,此次评审团阵容可谓豪华:清华大学建筑系教授、中房住宅研究会专家、中国城市规划住宅委员会委员周燕珉,迈点网副总裁兼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,龙湖集团副总裁、总建筑师胡浩,龙湖集团副总裁宋海林,龙湖集团冠寓总经理张智聪。

对于此次参赛作品,周燕珉给予颇高评价。她说,参赛团队各有特色,充满建筑师情怀。而且,他们呈现的作品,除了兼具美和理想之外,还能够在现实中操作落地,这非常重要。

胡浩表示,大赛的理念是鼓励在产品和空间的设计打造上,打破固有思维,颠覆传统理念,将服务更好的融入空间,诠释属于未来的新生活场景,用建筑设计为起点,探讨公共居住体内的交往模式,以人为本,用建筑解读城市。借助这次大赛,龙湖冠寓也将持续激发行业及自身租住空间营造新思维,为租户打造更为卓越的租住产品和贴心服务。

发起长租公寓概念空间设计大赛   打造变革租住空间产品

作为地产企业进军长租公寓行业的先行者,2017年初龙湖冠寓重庆首店开业,截至2018年05月底,短短1年多时间,龙湖冠寓已布局28个一、二线城市,开业房量逾20000间。

快速化布局的同时,龙湖冠寓精细化运营能力不断提升。深植身体的客户导向、服务基因,也让龙湖冠寓不断利用多种形式,主动倾听变化升级的租户客群需求,解决租住空间切实痛点,提供更佳的空间和服务感受。

此次在范围内发起概念空间设计大赛,龙湖一方面希望和一线设计团队,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租住空间内,如何让产品更贴近用户需求。另一方面表明,在政策红利,市场快速发展,行业跑马圈地的状况下,龙湖坚定发展长租公寓业务的决心,坚持做好产品的匠心。

本次大赛选拔过程,共历经三轮。初选团队由业务一线的龙湖地区研发总监担任,做专业严苛的深度把关,复选团队由龙湖冠寓研发和社区运营官系统,共同投票决选。终入围的8组设计团队,在决赛分为“城市更新”和“高集约”两个设计理念组,现场进行方案讲述、点评,由行业专家和龙湖高管团队共同评选出“空间”、“概念”、“生活”和“趋势”四大类八个奖项。 

【周燕珉 丁晓宇 就设计团队方案现场点评分享】

在不断汲取借鉴行业经验同时,龙湖也在不断进行自身产品营造能力提升。活动现场,龙湖冠寓推出了全新的 “L•I•F•E 空间有界,生活无限” 产品设计理念,结合目标人群的租住痛点,夯实基础设施功能,贴近客户的精神诉求,引导品质生活。

在产品硬件方面,龙湖冠寓做好减法增值,全面提升品质。如防渗漏,目前具备改造条件的冠寓新获取项目,都将采用一体成型整体卫浴,告别渗漏,整体维保;产品理念方面,为满足客户对生活的差异化需求,提升设计感,冠寓室内交付的收纳家具为标准化零件,客户可根据需要自行变化格局, 打造低成本高品质的专属家居环境。

无机物原材料、饰面一体成型、工厂加工、现场组装......未来,龙湖冠寓还将尝试向“工业化 4.0”、 全屋装配式迈进。客户房间不存在现场裁切和湿作业、也就没有粉尘和甲醛?险,同时精度高、误差小、让客户的感受完整提升。

7月上海再开业两家冠寓  以打造网红IP思路运营门店

在租售并举的背景下,龙湖长租公寓业务发展迅猛。2017年10月,冠寓进入上海市场,已拓展27家门店,遍布静安、杨浦、浦东、闵行、松江和嘉定等区域,开业房间数位居龙湖冠寓城市前列。
为更好满足上海市场租房客群的个性化需求,2018年,上海龙湖冠寓以打造网红IP思路运营更多新开业的门店,拟推出“魔都范”、“国际范”、“潮流范”三类主题产品。

7月即将面世的冠寓松江区松卫北路店,距离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仅20,因周边客群与影视行业关联较高,门店装修融入影星元素,匹配客户审美和精神需求,打造“国际范”的租住空间;冠寓浦东新区张江商业广场店,靠近张江高科技园区,为“魔都张江男”量身定做极简风的居住场景和热闹温暖的交友空间。

在不断做好租住产品同时,龙湖高速拓展的步伐也不会停歇。到2020年,龙湖冠寓的营收将突破30亿元,成为龙湖运营型物业收入重要的组成。

湖集团冠寓总经理张智聪表示,湖具备卓越的空间营造和服务能力,且有非常强的科技基因。冠寓要做基于客户价值数据驱动,租住消费生态的智能技术服务平台。针对冠寓拓展工作,自主研发投资管理工具“龙城系统”,目前已经进化到2.0阶段,即将开启3.0阶段。该系统可成功拉通多个部门,从房源信息大数据算法获取,租金地图自动捕获,输出产品预案,到终投资决策,实现完全线上化操作。同时,在战略层面,龙湖秉承“空间即服务”战略,四大主航道及创新业务间无缝协同,也会帮助冠寓实现快速发展。

未来,作为龙湖集团四大主航道业务之一,冠寓将秉承“我家我自在”的品牌主张,以及 CityHub理念,将“住、商、办公、社交、服务”生态化联动一体,推出“核桃”“松果”“豆豆” 三大系列产品线切入各细分市场,匹配不同租房人群,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,在产品和服务层面 持续创新,力求让房子成为承载美好服务的空间,打造综合租赁社区,为年轻人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体验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浦东
      • 嘉定
      • 宝山
      • 闵行
      • 松江
      • 普陀
      • 静安
      • 黄浦
      • 虹口
      • 青浦
      • 奉贤
      • 金山
      • 杨浦
      • 徐汇
      • 长宁
      • 崇明
      • 其他
      • 上海周边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200万以下
      • 200-300万
      • 300-400万
      • 400-500万
      • 500-800万
      • 800-1000万
      • 1000-2000万
      • 30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